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 護理科 Department of Nursing
教育目標

護理科教育理念
本科秉持學校辦學理念及護理信念,以培育學生具有九大核心素養之稱職且能為病人、家屬與民眾信任之基層護理人員為目標。我們相信護理是一種專業,結合人文、科學與藝術,希望協助個案恢復、維持及促進健康的目標;「培育學生成為稱職且能為病人、家屬與民眾信任之基層護理人員」須能運用專業知能,透過護理過程提供全人照護,以協助個案達到身、心、社會、靈和諧的狀態。


教育目標
藉由本科所規劃之五年課程,使學生的養成教育能達下列目標:

(1)基礎生物醫學及臨床護理專業實務能力。

(2)批判性思考及創新方式解決問題。

(3)關愛及倫理之素養。

(4)克盡職責的態度。

(5)溝通合作的能力。

(6)自我成長及終身學習。


護理科畢業生特質
我們期許本科所培育之畢業生能具備以下特質,以成為社會所需之「培育學生成為稱職且能為病人、家屬與民眾信任之基層護理人員。」:

(1)應用專業知識與技能於護理實務
(2)表現敬業樂群及自我成長之精神
(3)尊重生命與關懷


教學特色

  • 課程全人化:課程設計除強化學生的護理專業能力外,也加開多元化人文通識課程,落實本校全人教育的理念教育。
  • 師資菁英化:教師均為國內外知名研究所、博碩士畢業且兼具學術與實務經驗。
  • 實習專業化:強化學生專業技能,符合就業需求。學生實習場所包含各級教學醫院以上之醫療院所。
  • 落實生活教育管理:一、二年級學生一律住校,以培養其自我照顧及團體生活的能力。注重學生出席率及上課學習情形,對有需求之學生施以個別輔導,讓學生在栽培下享有豐碩的成果。
  • E 化的軟硬體設備規劃:提供學生網路數位教學平台、電腦輔助教學與網路資源,以及設備E化功能的教室,讓學習變得更主動與有趣。

服務社區化:強化學校社會教育功能,推展老人社區服務、社區成人推廣教育及在職教育班別,以落實終身學習目標。